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上周率领贵金属全线下挫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25日09:08
  在美元大涨的压力下,上周黄金率领贵金属纷纷大跌。现货黄金收跌3.40%,现货白银重挫7.24%,现货铂金和现货钯金也分别下挫3.47%和4.31%。

  市场出于对中国将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以及对希腊财政状况的担忧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上周也因此大幅走高,1月20日一度升至4个半月以来的高点78.81。美元的大涨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显得更为昂贵,金价因此承压大幅走低。

  在1月20-22日短短3个交易日里,黄金价格跌去3.91%,并且回到1100美元下方。同时,白银大跌8.87%,重新测试17.00美元支撑。另外,铂金和钯金分别下挫6.11%和6.48%。

  铂系金属大幅回调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今年以来新ETF上市带动铂系金属涨势强于黄金,所以下跌时跌幅大于黄金并不意外。但是,实际上,白银价格跌幅却更大。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白银在月初逼近19美元后却一直无法继续突破,因此投资者们比较看淡短期内的白银走势,导致下跌时抛盘严重。

  北京时间9:05,现货黄金报1093.50/1094.3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