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重庆设二手房自由交易区 中介佣金全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9:10

  中介费全免,服务费全免。上周末,号称要打造“天天房交会”的重庆房屋展示交易中心,率先启动二手房自由交易区,长期免费提供二手房买卖信息。

  上万二手房信息等你挑

  上周六10时,江北区洋河北路易初莲花广场上,重庆房屋展示交易中心二手房自由交易区开张。约9000平方米的大厅内挂满了二手房房源信息,“从去年12月起,我们就征集了上万条二手房买卖信息。”交易中心负责人称,这个交易平台的特色就是让买卖双方自由交易,不收取任何佣金。

  据统计,当天现场客户就达到3000组,还出现了首日就达成交易的场面。

  60万元房屋能省2万佣金

  “我对天邻风景的这套房比较感兴趣。”市民刘先生说,看中了一套152平方米的二手房,房主要价60万元。通过交易中心,刘先生顺利与卖家取得直接联系。

  “如果通过中介,我就要多付近2万元的购房成本。”刘先生认为,中介收取的佣金,加重了购房交易成本。据悉,目前重庆二手房佣金平均水平为买卖双方各1.5%,实际在成交中基本由购房者出。如果还要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买方将再付出按揭款1.5%的服务费,这样一套60万元的二手房交易,总共要支付2万多元的相关费用。

  交易中心还有两家银行入驻,对购房者来讲不仅佣金全免,过户及贷款手续同样是零服务费。

  赔本赚吆喝旨在一手房市

  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推出免费餐,主办方为何要做这样的“活雷锋”?该中心负责人称,中心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房屋大卖场,此次“赔本赚吆喝”,重在为其一手房展示、存量房打包销售等多项业务的推出攒足人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部分一手楼盘进场装修,龙湖、金科、中渝等品牌开发商已签下入驻协议。

  自由交易与中介交易优劣比较

  自由交易                         中介交易

  效率 双方直接见面,效率较高      买方需签订看房协议书,看房不得绕过中介,效率较低

  成本 免去中介佣金,交易成本低    交易佣金成本通常为成交价3%,一般由买方承担,购房成本增加

  服务 解押、过户、按揭手续繁琐,  中介可以提供垫资、解押、过户、按揭等有偿服务

         需交易双方自理                    

  安全 资金交割自行办理            有中介担保,房源真实性和资金安全性有保障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