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浦发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与清算业务均突破1亿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4日15:29

  浦发银行深化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至2009年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和清算业务均突破1亿元,喜获佳绩。

  2009年7月6日,全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正式启动后,浦发银行上海、深圳、广州3家试点分行抓住先发机遇,创造了系列第一:全国首笔新加坡地区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全国首笔人民币与港币间的购售业务、全国首笔信用证项下跨境贸易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全国首笔船舶行业项下跨境贸易人民币清算业务等多项全国首单业务。

  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正在逐步从金融危机中舒缓过来,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给中国进出口企业带来不确定性风险。人民币跨境交易业务,是帮助企业抵御风险,提高竞争能力的利器之一,企业成为最直接受益者。首先,企业可以规避汇率风险。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导致企业实际贸易金额的不确定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直接以人民币作为合同计价货币,直接支付或者收入人民币,整个贸易流不涉及外币,从根本上规避了汇率风险。其次,跨境贸易可以提升企业的结算效率。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直接在境内清算,清算速度大幅提高,从而提高了企业的结算效率,汇款当天到达。第三、跨境贸易人民币可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在传统使用外币结算时,企业不可避免的需要支出结售汇以及外币衍生产品交易的有关财务费用,使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后,企业将减小该类支出,降低了财务成本。第四、跨境贸易可以简便企业贸易流程。传统外币结算业务,既要申报,又需要核销;在出口业务中更需要开立出口待核查帐户以便出口收汇核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仅需要申报,不纳入外汇核查管理,无需向海关提供外汇核销单,同时,跨境贸易人民币无需开立结算专户,企业在浦发银行开立了人民币一般结算账户即可,这大大简化了贸易流程。

  浦发银行将伴随中国进出口企业,努力开拓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新领域,与中国进出口企业协力共赢。(来源: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