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吴定富:加强市场行为监管 规范保险市场秩序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0年01月21日14:39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1月21日指出,针对保险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管部门2010年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提高市场行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财产险方面以提高数据真实性和规范车险市场为重点。继续抓好70号文件的贯彻执行,出台规范保险公司经营数据真实性的规定。依法依规严厉处罚保费收入、中介手续费支出、费用列支、赔款支出、责任准备金提存不真实以及违规、虚假分保的行为。研究制定规范车险经营的相关标准。推行机动车商业险及交强险区域性的差别费率浮动机制。扩大见费出单的险种和范围。

  人身险方面以整治销售误导和规范银保业务为重点。开展对寿险公司销售误导问题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误导,重点加强对银保业务的检查。规范意外险市场秩序,开展对保险公司意外险现场检查。

  保险中介方面以保险公司中介业务合规性检查为重点。按照《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要求,严厉查处保险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和中介渠道弄虚作假、虚增成本、非法套取资金等问题。在坚持对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同查同处原则的同时,将处罚机构与处罚个人结合起来。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

  综合性检查方面以加强总公司检查为重点。不断完善综合性检查引导指标体系。加强保险公司综合性检查,开展对保险集团公司的综合性检查,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稽查式调研。

  吴定富同时强调,监管部门将深入治理“三假”产生和存在的根源,建立打击“三假”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的联动机制。深入治理商业贿赂,加大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和查办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推进建立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注重发挥保险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