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地产评论家余英:上调准备金率不是拐点信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9:58

  中国住房商品化改革以来,房地产政策一直就处于一个盲目被动的应对房价上涨的问题,方法也一直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住建部、国土部以及财政部等至少不算是一个高明的医生。其实,住建部的本职工作和今年的核心工作就是要大力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规范租赁市场管理,“抑制、遏制部分城市高房价”的热点问题就不要去凑热闹了!楼市“虚火过旺”,如何“泻火”那是财政部、央行分内的事,住建部也没那个能力;国土部的本职工作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应该是“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率”,最大限度地为楼市土地供应做好扎扎实实的事,不要老想着热点问题,更不要热衷“地王”、“囤地”等表面现象。

  今年1月10日出台的“国十一条”和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此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矫正去年及年初以来信贷狂奔的势头,是将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变为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才是“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行之有效的“药方”。去年年底和今年的一系列政策就是要构建和完善科学合理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前瞻性的政策体系。绝不是所谓“拐点”的开始。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