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年初理财气候风向不明 短期理财产品具灵活优势

来源:南宁晚报
2010年01月20日17:39

  市民张先生近日来电介绍,他今年33岁,是环保设计师,妻子今年30岁,是中学教师,女儿6岁。家庭资产状况方面,有住房一套,120平方米,无房贷,家庭年收入15万元左右,有20多万元存款,夫妻双方都有社保,另有商业重疾病和意外险每年8000元,家庭月消费2500元。

  

“家里不想买车,也不指望通过资本投机赚到大钱了,只要能实现资产保值和稳健增值,为夫妻养老和女儿教育储备资金便可。”张先生说。

  那么针对张先生这种状况,该如何理财呢?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理财师黄卫妮认为,张先生一家保险保障比较健全,理财目标以追求资产保值增值为主,他应考虑进行稳健的资产配置。

  具体来说,可配置10万元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5万元配置于固定收益类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前者的投资门槛一般为10万元,目前这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收益还是不错的,比如,他们跟踪研究的一款资产管理计划,2009年5月8日成立,到目前收益达到了27%。在正常情况下,当集合计划净值增长率接近或达到其阶段性下跌控制目标时,管理人将降低股票等高风险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上限以控制风险,提高固定收益类产品、低风险权益类产品的投资比例以积累稳定收益,它的风险也是比较可控的。

  至于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现在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紧缩存有颇多疑问,市场氛围不明朗,配置3个月左右期限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未来灵活调整投资策略。它风险低,收益却明显高于同期存款储蓄。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