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二手房“退房潮”扑朔迷离 合同解除房东不知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4:57
  昨天的主城区二手房出现了很奇怪的一组数据:成交61套,解除合同69套。解除量比签订量还大,并且解除的合同都为去年六七月所签订,着实不寻常。而今天,相似情况再度出现,截止今天下午17时30分,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41套,解除合同30套,解除的合同除了少数是今年1月签订的,其他的原签订日期集中在去年6-8月。

  签订合同半年还可以解除吗?二手房是否存在退房潮?如果是真的退房,原因在于政策影响吗?一时间引发了各种猜测。更奇怪的是,各中介公司的相关人员也是一头雾水,直至采访结束,记者也只得到了一个模糊的结论:去年年终的合同解除并非真正的“退房”,这些解除数据的出现极可能是信息平台问题。

  经过昨天的调查,记者推翻了杭州主城区新房“退房潮”的说法,而今天发现“二手房”退房潮似乎也只是一个“误会”。

  去年的合同退订了?中介忙于回访客户

  小王是盛世管家的置业顾问,今天上班,他接到了公司市场部的电话。“我经手的一套房子,合同解除了,而且是去年7月的,我就奇怪了。”小王说,得知这个消息,他很惊讶,因为他对新华路123号4单元的这套房子还有印象,三证早已办齐,如何解除合同呢?

  随即,小王就对自己的客户——这套房子的房东进行了电话回访,答案是:一切正常。连房东自己也不知道合同被解除还公示了。小王这才放心:“签订合同是去年7月26日,因为办的是市公积金贷款,所以审批了一个多月,大概是8月底9月初的样子正式过户,这些我都有印象,怎么可能解除合同呢?”

  跟小王一样,今天有5套解除合同信息的易居臣信工作人员,在看到透明售房网公示后,也都对客户进行了回访,答案都是没问题。

  昨天,记者就“退房潮”现象采访中原地产品牌管理总监荆海燕时,她已经提到,经纪人对合同双方过户的过程还有印象,不能理解为何会出现解约的情况。

  退房不存在,何来“退房潮”?

  盛世管家的小王告诉记者,二手房一旦办好三证,就不存在解除合同一说,如果要实现“退房”,那就是一次新的交易过程。只有在签订合同之后、过户之前,才能够解除合同。

  很明显,昨天和今天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出现的“退房潮”现象不符合这个情况。因为去年6-8月签订的交易合同,如果没有过户,早已过了自动退订的时限,不可能还存在。

  种种矛盾的迹象把问题指向了信息平台的数据错误。“此前我们是听说透明售房网数据要进行调试,但是我不知道调试的过程跟此次出现的解除合同现象是否存在联系。”华邦房产签约部经理韩伟军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中介协会驻房管局的市场部人士,对方答复没有收到信息平台相关问题的反映。就目前记者所收集到的信息,二手房“退房潮”很可能是一次“误会”。近日记者还将联系相关方面进行采访,希望能揭开最后的真相。住在杭州网1月19日消息(记者罗兰)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