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个人搭好财富金字塔 “三三三”分现金债券股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0日09:50

  “搭好寿险、医疗、重疾、退休四大基石,再视个人情况进行股票或基金投资。”前日,刚履新半年的友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来到南京,亮相媒体见面会。这位2003年来的首位内地籍友邦中国区总裁,童年刚好在南京度过。蔡强介绍:他建议投资者要想在各种“经济天气”下都游刃有余,需搭好财富“金字塔”。

  搭好“金字塔”:

  “三三三”分现金债券股票

  谈到金融危机对个人理财的影响,蔡强介绍,他在美国生活了20年,亲眼目睹过去每10年,最先受到冲击的,莫过于那些没按“纪律性”搭建财富“金字塔”的投资人——他们总是没做好保障,就急于去炒房炒股。他认为,财富“金字塔”必须有个牢靠“安全底座”,具体而言是“寿险、医疗、重疾、退休养老四大基石”,个人投资者必须在搭建好这些基石后,方可向激进型的金字塔顶进军。蔡强建议,个人可拿出每年收入的10%-15%买保险,搭好“底座”再视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譬如他在华尔街的曾经的老板,保障做好后是把资产“三三三”分配:1/3现金、1/3债券、1/3股票。“现金用于日常开销或紧急需要;债券用于获得稳定回报;股票的收益用于抵御通胀。”

  确立五大策略:

  试点“一对一”驻银行服务

  谈及未来5年的发展,蔡强表示友邦中国刚确立了五大策略:一是回归保险的保障根本;二是架构多元销售渠道;三是资源整合;四是明确未来产品开发的重点方向;五是人才持久发展计划。具体到江苏,今年正在试点的新服务,是友邦驻扎在银行的“财富保障策划经理”。尽管银行理财中心也有理财经理,但所推荐的方向,大多是储蓄、理财产品或基金等投资型产品,对更需要“打底”的保障类产品很少涉及。“财富保障策划经理”正是基于这一空白,极力打造的具备“保险、银行、证券”三方面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