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巴菲特接连“插手”实业公司 收购瑞再美国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10年01月20日09:11

  本周一,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完成了对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insurance Co.)美国部分业务的收购。这是继斥巨资收购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下称“北铁”)后,股神又一次“采购”实业公司。

  在逐渐淡出伯克希尔日常管理的同时,巴菲特为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瑞士再保险表示,双方于去年10月1日正式达成协议,出售给巴菲特的部分美国业务总价约合12.6亿美元,此次交易将使瑞士再保险获得3亿瑞士法郎的资金用于拓展其他业务,从而提高公司盈利。

  根据公告,巴菲特此次购得业务主要是瑞士再保险公司2004年之前承保的、每年可续转的封闭式定期个人寿险再保险业务。对于瑞士再保险公司来说,该部分业务虽然能够盈利,但其收益率低于整个集团平均盈利水平。不过,巴菲特旗下的再保险公司却可借此机会拓展难得的业务和市场份额。

  而巴菲特本人在投资操作上,已从直接买入并持有各种公司股份,转向控股行业内发展前景最大的公司。

  这次“插手”再保险业务已不是巴菲特第一次染指实业公司业务,此前,巴菲特斥资260亿美元购得77%的北铁股份,成为这家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的最大股东,掌控北铁的实际运营。

  在发行新股为并购融资后,巴菲特个人在伯克希尔的股权比例可能被稀释到24%。1996年,巴菲特持有高达40%的伯克希尔股权,而在2006年将300多亿美元捐给慈善机构后,巴菲特开始逐步减持伯克希尔的股份,并淡出对公司实际运营的管理。

  对于巴菲特的转变,安本资产管理集团的Anthony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北铁和瑞士再保险的业务收购强化了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投资这些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有望大幅回升的公司,将有助于提升伯克希尔未来的投资收益,而股本稀释也符合巴菲特逐渐淡出伯克希尔日常运营管理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