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专家预测房地产市场将不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0日07: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出席2010年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研讨会时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正由过度宽松向适度宽松转型,为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可能还会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央票利率来收缩流动性,加息是最后考虑的政策,而继收紧二套房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陆续落地后,房地产调控政策到此结束,应该不会出台更严厉的政策。

  货币政策:不会转向紧缩

  日前,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蔓延。祝宝良认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从去年7月开始,宽松的货币政策实际上已经退出,去年新增贷款规模达到9.6万亿,下半年开始贷款增量在急剧下降,表明已经逐渐开始收紧信贷。祝宝良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是由过度宽松向适度宽松转变,而不会转向紧缩。

  加息:或在6、7月份

  去年信贷大量投放后,通胀预期升温,市场预期CPI和PPI年底将转正。祝宝良认为,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相比,利率政策将是最后动用的工具,而担心主要来自于一旦利率提高,可能导致大部分热钱流入,控制货币流量或将成为泡影。

  祝宝良分析,今年物价肯定是往上涨的,但通胀压力不会太大,CPI上涨高点将在6、7月份,而央行如果要加息,则在6、7月份的可能性较大。

  房地产调控:政策到此结束

  去年年初人们还是现金为王,随后房地产价格一路高歌,房地产泡沫化导致政府近期一系列重拳出击。“房地产肯定是有泡沫的,价格不会大涨。”祝宝良分析。

  不过,限制房地产需求、抑制过度投机的政策已经出台得差不多了,针对房地产市场应该不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物业税早晚会出,但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祝宝良认为,去年房价飙升后,房地产企业现金是相当充裕的,房地产投资规模不成问题,今年预计很大一部分固定资产投资仍要靠房地产来拉动,上半年房地产投资不会大幅回落,但是下半年如果房价大幅下滑,则房地产投资也会降下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