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价高企调控不断 部分投资购房人转向商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19日10:21

  昨前两日,武汉近10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在房地产市场一阵紧过一阵的调控下,住房市场上投资购房已近绝迹,部分投资人则转向了商铺。

  昨天,鲁巷广场附近一家楼盘开盘,现场清一色的年轻人,多为结婚买房的“刚性需求”,房子越小越受欢迎。去年房价疯涨时,活跃于中心城区楼盘的投资购房人,再也看不到了。

  记者上周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各售楼部看房人寥寥无几,一套房子的销售周期也拉长至半个月,甚至更长。亿房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各片区销量不断下滑,上周主城区日均销量仅180套。

  目前全市在售的商业项目达20多个,全部由投资人支撑,菱角湖万达广场、首义广场欢乐城、洪福添美城市广场等项目获益匪浅。

  刚在徐东买下一套商铺的徐小姐说,现在商品房价格肯定是高了,国家出手调控,后市必将受到影响。商铺数量少,更具稀缺性,受市场变化影响要小,比投资住房更靠谱些。

  武汉华明达董事长叶正明说,上月中旬出台二手房营业税征收“2改5”后,投资购房就已受到影响,在新的调控措施下,只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