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日元套息交易隐现 欧元地位尴尬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9:33

  本报综合报道 因猜测政治丑闻可能将更深层打击日本执政党,并推低股市,昨日亚太投资者卖出高风险货币,买入美元和日元,欧元兑美元、日元下跌。

  尽管套息交易在去年12月出现10个月来的首次亏损,但目前货币策略师看跌日元的观点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而前日本财务省官员、有“日元先生”之称的神原英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放缓,不仅使日本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格局,更将推动美元兑日元跌至85.00的水平。

  此外,美联社记者奥义夫·怀特18日发表文章认为,经济危机暴露出欧元区弱点,欧元在未来几年内将处于尴尬地位。文章认为,虽然很少人认为欧元区会因为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而解体,但在部分成员国政府债台高筑之时维持这一货币联盟意味着高昂的代价。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