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楼市租赁市场活跃 成交量增2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0:48

  本报讯 (记者 张奕)系列楼市新政下,新年开局的上海楼市交易明显遇冷。新年第一个工作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7.02万平方米,只相当于去年平均周成交量的47%,沪上房产中介公司的统计也显示,二手房交易同步下跌。不过,买卖遇寒的同时,租赁市场却暗自活跃。

  来自易居中国的统计显示,1月4日至10日,全市有15个楼盘共推出13.73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在前周大幅下滑31%的基础上,再度下滑了25.4%。成交量在前周同样下滑31%的基础上,也再度下滑20.8%,为17.02万平方米。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上海楼市从去年12月出现休整迹象,并在今年1月上旬进一步明显,除了季节性因素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的系列政策调整是主要原因。 1月4日至10日,楼市成交面积前10名的楼盘中,没有一个均价3万元以上的楼盘,也使得商品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从前周的 20401元/平方米下滑到了17054元/平方米。

  二手房市场上,市场交投双方产生了不同的后市预期,加上季节性淡季因素和优质房源在去年大量去化,元旦以来也成交乏力。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元旦假期后该公司二手房整体成交量已较去年平均水平下降约一半。目前多数二手房业主的报价继续保持在去年末的高位,但买家却普遍期望有一定程度的议价空间。受此影响,二手房买卖周期明显拉长。业主的强势地位正逐渐被弱化,去年的跳价现象已基本绝迹,且有部分不满5年的急售房业主愿意做出3%左右的价格让步。

  与此同时,租赁市场成交一反常态地上扬,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据上海中原地产对旗下180家直营门店的统计,1月份该公司租赁成交量有了20%左右的上扬,租金价格与去年12月份基本持平。 “一些原本想购房的客户因政策频出而搁置了购房计划,转购为租了。”据上海中原地产普陀西区区域总监吴天昊介绍,1、2月份是传统的租赁淡市,一般春节以后才会比较热闹,但今年却有所不同,一些客户担心年后租赁需求激增,好房源紧缺导致价格上扬,故在春节前成交。其中,大学生毕业租房、新上海人租房占区域租房人群总量的7成左右。而最新出炉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也显示,去年12月下旬以来,不少客户因观望而租房,给高端市场带来新的客源。去年年初以来租金持续下跌的高端租赁市场,至去年末租金已经企稳。中低端租金市场上,由于房屋售价大幅上涨,使得房东对租金期望值提高,杨浦、虹口、普陀等区去年12月份的租金已出现上涨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