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外汇理财主打稳健牌 选择升息预期强的币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5日11:15

   新年伊始,市场对美元、欧元、澳元等各主要币种的中期走势,存在着较大分歧,银行新发的外汇理财产品越来越稳健,挂钩汇率的外币理财产品很难见到,挂钩海外股市、商品市场的产品也成了稀缺品种。理财专家表示,当汇率市场方向不明朗时,还是稳健理财为宜。

  稳

健产品垄断市场

  尽管稳健型外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遍不高,但投资者更不愿意承担无谓风险。由于目前分析人士对各主要币种中期走势有较大分歧,因此投资者热衷选择稳健型外币理财产品。

  各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也是以稳健型理财产品为主。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6家银行发行22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占21款,占比超过95%。另外,花旗银行发行了1款美元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于境外结构性票据,挂钩标的涉及指数与基金。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1月份各银行已推出55只外汇理财产品,只有一只挂钩商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余全是稳健收益性理财产品,没有一只挂钩汇率的理财产品。其中交通银行推出6只非保本浮动收益性理财产品,看似不稳健,其实该产品募集资金投向资金信托计划。所募集的全部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及结构性金融衍生工具,预期收益率与同类固定收益性产品相差不大。其余产品均为保本固定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大多与利率挂钩。

  选择升息预期强的币种

  尽管都是稳健收益型产品,但选择何种币种的产品,还是有一定讲究。专家建议,选择升息预期较强的币种,这类币种当前利率也较高。如美元、欧元、英镑等币种产品收益率,近几个月持续处于低位,某银行同一期限美元产品的收益率竟逐月下滑。目前美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0.905%—1.00%之间;美元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1.485%上下;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1.635%—2.00%之间。而澳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2.45%—2.50%之间。

  关键是随着世界经济逐步企稳回升,澳大利亚已开始迈出上调基准利率的步伐,专家分析,澳元已进入加息周期,而美元、欧元、英镑等加息,最快也要到2季度,不排除3季度才加息。荷兰国际集团(ING)的资深经济学家甚至表示,直到今年下半年,升息都不是市场谈资。因此专家建议,宜选择澳元短期(1个月)稳健收益型理财,如选择美元、欧元等币种的稳健收益型理财,期限可设在3—6个月。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