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能源 > 国际油价

估计油价下行空间不大 投机基金大幅加仓原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54

   非商业净多头超过10万手是非常少见的情况,显示投机基金对后市的油价非常看好,因此估计油价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

  本报讯(文/表 记者陈芳)由于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美国油品库存出现大幅增长,国际油价本周连续下跌,周三收盘时跌破80美元,在昨日的电子盘中稍稍回稳,但依然在80美元附近徘徊。

  未来两周或现低点

  目前来看,分析师对油价仍较为看好。首先从季节性因素来看,光大期货分析师刘月来表示,“未来两星期内,如果馏分油库存继续增长,可能压制国际油价继续维持弱势,但进入2月份之后汽油消费将开始增长,预计油价将重新回升,因此在未来的两个星期里油价有望出现阶段性的低点”。

  此外,从消费情况来看,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估数据,今年1季度全球原油需求量高达8620万桶/日,较2008年一季度仅少10万桶/日,而2008年一季度国际油价在100美元/桶上下运行。因此刘月来预计,即使未来两周油价可能继续回落,但空间也不大。

  另一方面,目前资金的操作依然利多油价,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近期原油期货市场总持仓达到了123万手的高位,接近历史记录水平。同时主要由投机基金持有的非商业净多头近期大幅增长,总量高达10.88万手。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亚琴表示,“非商业净多头超过10万手是非常少见的情况,显示投机基金对后市的油价非常看好,因此估计油价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