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走势出乎意料 准备金率上调未撼动债市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古勇为
2010年01月14日06:55

  市场昨日相对平静的走势显然超出了此前的预期。本周二,央行突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从银行间债市走势来看,显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当日,市场早盘出现部分杀跌盘,但随后开始止跌回升,收益率也相应有所下降。从收盘情况看,整体收益跟前一个交易日无太大变化。

  这样的走势显然出乎业内意料。一般而言,存款准备金上调必定从市场抽走了一定的资金,对债市和股市都应该是利空的,但市场表现的相对平静可能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首先,对利率产品而言,卖盘可能很早就出货了,因为市场此前传闻1月份信贷增加较多,预期央行会出手干预; 其次, 受股债跷跷板效应影响,当股市不好的情况下,资金可能将流入债市;最后,机构对债券有刚性的配置需求,特别是保险机构。

  不过,从长远来看,随着经济持续向好,未来债市走势仍不乐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PMI为56.6%,较上个月增长1.4个百分点。PMI连续第10个月高于50%。这表明经济将持续向好,不利于债市。

  从市场资金面看,当日短期回购利率上涨了6BP,涨幅较小,表明资金市场仍然比较充裕。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但7天回购利率反而下跌了2BP,这一有悖常理的情况同样说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东莞银行 古勇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