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13日10:08

  1月的北京在冰雪的笼罩下寒气逼人,但对于大多数面临融资难的文化创意企业来说,却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暖意。1月12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简称文促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易会满、北京分行行长王珍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银监局、金融局、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市区县两级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来自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北京歌华有线、中关村科技园雍和园的企业客户代表等各界嘉宾120余人,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全过程。

  此次高规格的签约仪式,不仅显示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拓展新兴信贷市场的信心和雄心,也预示着该行将在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双方的资源优势互补将形成合力,为支持北京市文化创意企业做强做大和走向世界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这无疑对改善文化创意企业的融资服务环境和促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利好消息。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王珍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分行将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工商银行总行的领导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与促进中心合作,发挥该行在资金、结算、产品、科技、人才、网络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打造辖内18家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特色支行,每年为文化创意企业贷款提供100亿元的授信额度,优先支持中心推荐的优质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和重点文化创意项目集群建设;同时借助工行国际化网络,为全国性重点文化创意企业 “走出去”提供国际化的贴身金融服务。此外,该行还将在构建产业担保体系、建立影视担保机制、金融服务咨询、贷款贴息等领域,与中心及相关机构继续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改善文化创意企业的融资服务环境,降低信贷市场风险;该行将通过积极推动产品创新,不断丰富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的产品系列,提供存贷款、理财、结算、投资银行、财务顾问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各项服务需求。

  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工商银行拓展新兴信贷市场的重要领域,其发展倍受总行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北京分行在总行领导下针对性地开展了大量工作,积极探索进入文化产业信贷市场的途径和产品模式,通过信贷创新,在积极缓解文化创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努力扩大产业信贷投放规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优质龙头企业做强做大。继2009年初实现对影视文化实现信贷破冰后,又陆续在影视、出版、文艺演出等行业的信贷投放方面取得突破,仅2009年,共有112家不同规模的企业获得了融资支持,全年实现贷款余额46亿元,信贷投放规模居同业前列。在前不久 “2009第四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年度高峰会”以及“光华龙腾奖--2009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评选活动中,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凭借着产品荣膺“2009中国创意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奖”,再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工行系统内的旗舰分行,工行北京分行不断加强对首都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支持力度,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该行未来将更好地适应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这一巨大市场和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变化。此次签约仪式明确了双方下一步的重点合作方向,北京分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市场影响力,与文促中心在完善文化创意企业投融资环境,推动建立多重、联合担保网络体系的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配合文促中心为缓解文化创意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的各项创新性工作,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北京实际的文化创意投融资道路,为拓宽银行信贷资金进入文化创意领域创造良好条件和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