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购房者开始观望 未来广州楼市走势或量跌价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5:41
  业内观察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赵燕华报道:尽管“国11条”才出台一天,但记者昨天从广州部分房地产业内人士的采访中已发现,此次政策调整首先会对购房者心理造成冲击,尤其是二套房首付提高,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买家入市欲望减弱,这将导致楼市成交量下降。

  买家入市欲望减弱

  据中原各区分行反馈,随着“二套房首付四成”政策出台,再叠加前段时间政府接连出台的营业税、二套房贷等政策,部分买家认为政府开始收紧楼市政策,房价有望进一步回调,现时暂不考虑出手,选择持币观望。

  现时政策明确出台后,买家心理上受到的影响会大于市场实质的影响。一些购买二套房的买家,其经济实力不成问题,但他们担心政府下一步会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现在入市会不会买贵了。

  广州滨江东是二套房买家集中地的区域板块,某中介公司海珠区分行表示,目前业主加价方面虽然还是非常坚定,但业主的心理关口有所松动。

  自住买家资金压力加大

  中原地产番禺区分行袁经理介绍,华南板块占了三分之一的买家都是二套房买家,首付提高到四成,对一部分自住客户影响会比较大。虽是二次或以上置业,其购买力也不一定非常雄厚。首付的提高,会加大了这部分自住型买家的资金压力。

  越秀区东山板块的改善型买家同样受影响,中介行经理钟先生透露,东山板块主要都是改善型买家,他们一般是为了子女入读,才选择在该板块置业。很多在其它区域板块都已经有房产物业。他们的经济实力不及投资型买家。

  楼市成交量或下降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第二套房政策的出台,会导致短期内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提高首款额远远不及提高房贷利率的影响力,虽然市场上有置业需求的群体还是比较大,但有部分已经提前在去年年底消化。而且楼价持续高企,令到市场承接力减弱。预计第一季二手住宅成交量将会有所减少,价格则保持平稳。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