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奥巴马政府拟向银行巨头征收新税 回笼救市资金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2日13:50
  中国网1月12日讯在2月份即将出台的美国财政预算案中,奥巴马政府计划对美国顶级银行征税,回收用于援助金融体系所支出的纳税人资金。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2日报道,征税目的是收回此前的政府救助基金成本,美政府估计救市成本为1200亿美元,尽管官员们预测最终成本将会少于1000亿美元。关于此次对金融机构征税的具体细节还未最终确定,但征税计划可能存在风险,且只会对最顶级的20-30家银行征税。奥巴马政府并未确定具体的征税总额,不过有可能确定未来每年征税的具体额度。当救市资金完全被收回时,政府将终止征税。

  奥巴马政府出台此征税计划原因是,美国会中民主党人要求采取措施惩罚银行,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未来一周,美国银行方面将开始宣布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奖金计划,白宫方面对此感到愤怒。

  为了收回救市成本,在公布此次征税计划前,还有两种收回成本的选择,征收金融交易税及银行奖金附加税,美国财政部称这两种选择要么具有伤害性,要么没有可实施性。此前,美国国会中民主党人对华尔街太受照顾越来越不满,此次奥巴马的收税计划也是想让政府在不满情绪中“顺利过关”。

  美国政府一位高官说:“奥巴马已对美国人做了这样一个承诺,他将收回民众对金融业的投资。”该官员还表示,政府收回一大部分投资额以后,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总统将出台计划收回剩余的资金,其中一种选择就是对金融机构征税。

  美国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政府事务问题主管斯科特.塔伯特说:“在经济正在复苏之时,对银行金融行业征税将会扼杀掉金融行业。”对银行业来说,本周成为他们的“危难周”,包括高盛及摩根大通在内的首席执行官们本周三要在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的第一次听证会上作证,纽约州检察长葛谟已写信给联邦救助金的8位接受者,并询问他们关于补偿问题的信息。

  据悉,在二月第一周国情咨文演说前,奥巴马有望公布这一征税计划。(李雪)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