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外资银行房贷不会更紧 首付一直都是四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2010年01月12日06:39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二套房贷首付的一纸公文再次传出楼市收紧信号。对此,多位外资银行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外资银行的房贷业务一直很紧,二套房贷也一直执行四成首付的规定。在楼市调控“组合拳”推出后,外资银行房贷业务并未出现“更紧”的趋势。

  “我们银行的二套房贷首付一直都是四成。”一位外资法人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过去很多银行手头比较宽松,可能对二套房首付会有所放松。”

  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但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总体来讲,国家严格规定二套房首付是一个收紧的信号。”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还要经历几次“重拳”出击,似乎仍是未知数。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很多外资银行今年的房贷政策和目标还没有明确,关键还要看市场对政策的反应。

  在经过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疯狂上涨后,银行今年将面临重重压力,房贷业务或将“疯狂”不再。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员李伟烈表示,今年楼市的观望气氛已经出现,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虽然不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成交量和价格也不会大幅上涨。

  对此,上述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在成交量下滑、中介返点取消等因素作用下,银行今年的房贷业务不会像去年那么好。因此,如果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出台,银行在贷款利率方面也不会收得特别紧,并且将更加重视优质客户。

  对于首次贷款购买自住型普通住房,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外资银行的房贷利率最低仍可打7折,但是贷款审批上比过去更加严格。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