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农产品

政策通胀驱动农产品市场 期货在跳水农业在跳舞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邹婷
2010年01月11日06:37

  当前农业政策下增加了农业股的投资机会。

  国家提出增产增收政策主导粮价上涨,种子、农药、化肥和农机等上游行业受益于粮价上涨,进而可使农业行业业绩上升。

  土地经营权流转短期意义在于控制荒地现象,利于粮食增产,长期有利于形成农业生产的规模化、集约

化和专业化经营,农业上中下游均有受益。

  糖价取决于政策导向及价格定位

  白糖主力1001在1月7日下跌1.84%最终以5381元收市。长期来看,未来白粮价格走势并不确定,原因在于白糖价格的核心因素并不存在于市场当中,更多来自于国家的宏观调控及产业定价能力。

  短期内,国际市场供应紧缺。单纯看供需层面,在未来一年中,期糖价格走势是乐观的。主导价格的决定性因素在市场之外。对此投资者要对国家调控力量来做投资调整。

  流动性恐慌全线期货产品跳水

  2010年1月6日结束的“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提出货币政策适度进行调节,7日央票发行利率近5个月内首次提升引发流动性恐慌,多头资金因前期涨幅较大有获利回吐需求,直接导致期货市场大幅下挫。外盘相应品种亦有不同程度的下跌。2010年1月7日LME金属在亚洲市场也出现跳水走势,LME3月铜从上涨7796美元/吨快速跌至7646美元,LME铜最低跌至7530美元;CBOT大豆3月合约跌幅达3%,最低触及1025美分/蒲式耳。

  暴跌中,谁能避风险?黄金

  2010年1月6日黑周四,国内期货品种几乎大幅下挫,能勉强收红的唯一品种只有沪金,主力1006合约在隔夜外盘反弹的刺激下高开于255.1元,其后涨跌互现,最后收盘报252.36元/克。

  近期黄金走势相对独立,有机构表示目前黄金的基本面变化不大,支撑金价的因素并未改变,但新的刺激点并没有推出,可能后期为调整的路线。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