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老客户今年继续享七折利率 新办房贷拿到七折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3:17
  已经执行了一年的房贷利率七折政策在新的一年里是否还将延续?1月还款期将至,这无疑是贷款买房者最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8日)了解到,各家银行目前没有修改对存量客户的房贷政策,不过,来自部分银行支行的信息显示,新办贷款目前很难拿到七折利率的最大优惠幅度了。

  中行房贷客户董先生还款已经进入第7个年头,去年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之后,他享受到了银行的利率七折政策。1月20日是他的还款日期,昨天中行支行工作人员的回答让他很宽心:对于此前享受七折利率优惠的老客户,今年的优惠幅度还照旧,再加上去年央行没调息,只要按去年的还款数往还贷账户里存钱就可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国家政策没有变化,在董先生的整个贷款期间,都将按照30%的幅度下浮利率。

  罗先生去年夏天办的房贷,当时也拿到了七折的利率优惠。1月25日,新的还款期临近,他没有收到贷款行交行关于利率变化的通知。昨天询问支行时也是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目前政策没有变化,仍按七折执行。

  从招行贷款的崔女士昨天告诉记者,银行也未有七折利率优惠的政策方面的变化,现在还可按照以前的钱数还款。记者昨天咨询北京其他一些银行了解到,目前存量房贷客户的政策没有调整。

  老客户的心暂时能踏实下来,新买房贷款者能拿到多少折扣不确定性却大大增加。昨天交行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新办贷款利率优惠方面银行更加谨慎,最多可以给到7.2折。

  去年11月,曾有房贷利率七折等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到期的说法,而年底前国家只调整了营业税的政策,对于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的贷款政策没有发生变化。

  尽管如此,不少新贷款买房者仍然感觉到七折优惠难拿了。而已经有银行透出风来说,今后能拿到7折利率的客户将受到比例控制。据了解,目前有部分银行要求客户提高贷款首付比例以拿到利率优惠。比如首付40%以上才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低于40%至20%的,则只能依次拿到7.5折、8折和8.5折利率优惠。(记者耿彩琴)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