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浙江决定建医保门诊统筹 小病也将能报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9:48
  新华社杭州1月6日电(记者岳德亮)为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部门近日决定建立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

  根据浙江省的计划,2010年60%以上的统筹地区要建立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2011年全省普遍建立该制度,实现基本医疗保险从大病保障向普通门诊的延伸。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基金运行情况,逐步提高门诊统筹待遇水平。

  此前,参保人员只有住院才能得到补偿,小病小灾常用到的普通门诊费用不能报销。但是城镇职工、居民日常的门诊支出一年下来,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指出,各地可根据实际设立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适当降低职工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的费用自付比例,引导职工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