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物业税”:客观加大炒房成本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1:23

  “若物业税一旦开征,哪怕是试点开征,都将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国家要通过税收调节房价,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姜伟说。

  姜伟教授对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一处房产价值100万元,年上涨幅度为10%,而银行的存款利率为5%。2008年李先生正好有100万元,当他购买房产做投资时,第二年价值就变成了110万,存入银行的价值就变成105万。李先生当然会选择购买房产实现资本升值。现在如对其收取物业税5%,李先生将钱存入银行和购买房产的收益率就变得相同。但考虑到未来房地产价格走势的不确定性,李先生很可能取消购买房产的念头。抑制了一部分像李先生这样的人的投机行为。

  对于职业炒房团来说,同样提高了其炒房门槛和房屋持有成本,“卖不出去,放着还要交物业税。”加大了炒房者的炒房成本。

  相关链接

  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比如说公路、地铁等开通后,沿线的房产价格就会随之提高,相应地,物业税也要提高。从理论上说,物业税是一种财产税,是针对国民的财产所征收的一种税收。

  本报记者 陈扶宜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