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白领群拜李嘉欣 称“拜嘉欣”能加薪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3:08

  “拜嘉欣,能加薪”。近日,一些办公室白领们开始将自己的桌面换成明星李嘉欣。只因为“嘉欣”和“加薪”谐音,这个已经息影的明星重新被办公室白领崇拜起来。人们用这种幽默的方式提醒老板:该加薪了。

  送老板“加薪”水杯

  喝水的搪瓷杯,3个工人、农民、解放军打扮的人手拿红宝书,一脸的高兴,下面印有“我要加工资”5个字。记者发现,随着2009年即将到来,带有“加薪”字样的杯子和文化衫成为网上热卖的节日礼品。

  记者在拍拍网上发现,这种创意搪瓷水杯售价10元。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该水杯售价7元。

  在国贸一家进出口公司任职的李娜在网上找到了这种水杯,马上下单买了几个,准备送给同事。李娜说,今年公司销售很好,同事们做市场都很辛苦,暗中都希望老板能加工资。“但是总不能见到老板就直奔主题吧,那样也太直白了,如果老板不同意加薪,也会让双方没有回旋余地。我准备和同事在下次开会时,都用这样的杯子喝水,把有字的一面展示给老板看,示意他为员工加薪。”

  “拜嘉欣”能加薪

  “拜嘉欣”源自一条流传很广的职场幽默段子,怎样在年底和老板谈加薪这个问题上,许多白领在网上群策群力地提出建议,最后拿港姐李嘉欣当了道具。和“信春哥,不挂科”流行一样,人们演绎出“拜嘉欣,能加薪”的说法。按照普遍的建议做法,白领们会在办公室挂李嘉欣海报,桌上放李嘉欣照片,以暗示老板“加薪”。更有甚者要照片、香炉外加香烟,并把桌面、msn头像换成李嘉欣,还要在网上李嘉欣照片的帖子后面跟帖拜上三拜,希望用这种巧妙的方式传达出希望老板加薪的心情。

  “我们办公室真有人这么做了。”一家金融机构职员告诉记者,办公室里这个段子很流行,有男职员立马就将桌面换成了李嘉欣,上面还写着“我爱嘉欣”。老板进出看见了也跟着笑笑。

  年底将至,人们希望来年加薪的心情很迫切,但真的付出行动和老板谈加薪的却很少,怕加薪不成反而丢了工作。因此,“拜嘉欣”这种无厘头的段子才如此流行。有关职场专家告诉记者,和老板提加薪,先要总结出自己对公司的贡献以及个人的职业价值,不要动不动用跳槽威胁老板。谈加薪切忌拿自己个人生活困难当理由要求补助,因为公司并非慈善机构,老板给一个人涨薪的关键是看个人贡献。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