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2009小百姓的投资故事:老俞认购新股有奇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4日07:06

  故事一

  老俞认购新股奇遇

  ⊙文敏

  2009年下半年新股开始重新认购了,营业部里的老俞开始忙乎上了。因为以前他就有一个“新股认购中奖大户”的称号,主要是钱不多还老能中得到。别人问他申购的技巧,他还搞得挺神秘,不露谜底。

  2009年的新股认购与

以前不同,从政策导向上来看,因为上限卡得挺死,所以大资金也是一样在撞大运,多余的钱只能闲着。明眼人细分析,得出一条结论:有利于“中产阶层”,因为资金周转率正正好够。

  在2009年新股认购后,老俞第二个就中到了,是“万马”,结果抛早了,抛完后还成了黑马。后来,他一细想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小盘新股得分批抛,500股分5次,集合竞价时抛100股,接下来每隔一个小时抛100股。这个心得,他告诉了其他的股友,听别人一夸,还贡献了一条:“如果有许多新股一起发,一定要认购那个价格最高的,中签率高而且一旦中到赚得是最多的”。但其他的依然滴水不露。

  有一天早上营业部里炸开了锅,一群人围着老俞,人人都在说他想中新股想疯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一大早,老俞兴高采烈地告诉周边股友,他又中到了一个新股,但别人一听不对啊,这个新股号码要隔天才会开出来,而且买满也中不到的,他怎么可能在前一天就知道中奖了呢?但他却一口咬定就是中了。

  由于他一直不肯讲理由,开盘后人群逐渐散去。不久,他跑到管理员小文这里,细述了原委。原来,老俞以前是会计师,一直精于计算。那天,他一直在捉摸怎么样提高中奖率,包括认购的时间和概率。他觉得有希望提高中奖概率的唯有中盘股,前几天他尝试了一个方法:随后他挑了一个他认为认购最空闲的时间,将手中三个账号在现场用三台并排的电脑同时输入认购新股的信息——他一个人左右手控制两台电脑,他夫人控制另一台电脑,最后同时按下了认购确认信息,结果其中有两个账号认购号居然是连号的,而按照当天的中签概率,他算出了肯定会中到一个。

  管理员小文连呼:“老俞,你真神。”但再怎么追问,他却始终不肯说什么时间段是认购最空闲的时间。结果,第二天,他果然中到了一个新股。现在,每当发新股时,营业部里总有一帮人围着他瞄着老俞……

  故事二

  W——假如回到2009年初

  ⊙黄硕

  W是一个财迷。称她为W,是因为她太喜欢股票上涨了,所以最怕见到M头,最喜欢见到W底,图个吉利,在此文里就称她为W。

  与W一提到“我的2009年”这个命题投资作文,W两眼发光,第一反应就是:“假如有机光穿棱器,让我重回2009年1月,我一定要去买山东黄金。哈哈,山东黄金2009年初时股价在50元左右,10送10之后,现在股价还在80元以上。一只股票,年头捂到年尾,100万元便轻轻松松翻为300多万元”。

  不过,W马上就后悔了,“不行不行,一年才翻3倍,太慢了,不如买吉峰农机好。时光倒流到10月30日,吉峰农机上市第一天,30元买入吉峰农机,12月3日96元抛出,一个月的时间,100万元就变了300多万元了,更快。”

  向往归向往,这两天办公室流行感冒,W也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做了一会儿白日梦之后,W就开始嗓子疼,她泡了一杯板兰根感冒冲剂喝。

  一见到感冒冲剂,W来灵感了:“我不炒黄金、也不炒农机了,炒股涨得都太少了。假如回到2009年初,我要到山东当装卸工,你们没听说吗?(大蒜1年飙涨40倍装卸工炒蒜身家百万),去年春节过后,金乡县鱼山镇5个装卸工看到大蒜十分便宜,几个人就合伙以0.12元/斤的价格,从外地大蒜商手里买入700多吨大蒜,去年8月份以2.8元/斤的价格出手,几个装卸工一下成了百万富翁。哇,一年涨40倍啊,我还炒黄金作什么,我直接炒大蒜,就够了!”

  好梦一日游。每年年底,大家都喜欢做一下回顾,“假如时光能够倒流,让我有机会买到……”不知道,2010年最神奇的投资故事又会是什么?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