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保险业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2010年01月04日06:57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保险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解放思想。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给保险业带来的战略机遇期,想发展、谋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谋划发展,不能只关心保费规模、市场份额和企业利润,还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对保险业的多层次需求,大力发展“三农”保险、责任保险和商业养老、健康保险,不断扩大覆盖面。要遵循行业发展规律,突出主业发展,以调整优化结构为抓手,切实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努力做到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既是近年来保险业发展取得明显成绩的基本经验,也是解决保险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抓住发展机遇、实现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要狠抓体制创新,以完善公司治理为核心继续推进保险公司改革,发挥公司治理在加强内控、改进管理、规范经营、促进科学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狠抓产品创新,加大产品创新投入,完善产品创新机制,注重发挥基层公司和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使保险产品贴近市场、贴近群众,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收入群体的多样化保险需求。要狠抓服务创新,不断改进服务体制和服务方式,把保险送入千家万户,使保险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让人民群众逐步认识保险、信任保险、接受保险。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行业要立足保险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的实际,把艰苦奋斗精神真正融入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要厉行节约,反对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严格控制经营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为被保险人提供物美价廉的保险服务。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堵塞各种“跑、冒、滴、漏”,向管理要效益。

  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统筹兼顾,在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不断进行探索。要处理好规模和结构、速度和效益的关系,越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越是要重视发展方式的转变,把稳增长建立在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增加效益、改善服务的基础上。要处理好风险和管理的关系,牢固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通过加强管理来及时发现风险、化解风险。要处理好决策和执行的关系,既要坚持科学决策,不断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又要加强执行力建设,防止出现内控层层递减的现象。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又要注重夯实发展基础,着力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