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上证国债指数继续下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30日08:42

  公开市场业务:央行昨日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和150亿元3个月期央票,二者的利率分别为1.7605%和1.3280%,均与前期持平。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而从惯例来看,3个月期央票一般安排在每周四发行,本周央行破例将发行提前至周二进行,因此将意味着周四、也就是元旦假期的前一天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极低。如此推测,本周公开市场回笼的资金量可能就定格在250亿元,考虑到450亿元的到期量,那么最终将实现20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结束了连续十一周的资金净回笼操作。

  银行间市场:货币市场延续前日的变化,以1周期资金利率变化最大。Shibor报价显示,隔夜、2周期品种利率均有所下行,但是1周期shibor则上涨4.21个基点,报1.5788%。这可能和1周期品种能够跨节因素有关,保证了机构在假日期间的资金需求。债市收益率以盘整为主,利率品种收益率曲线总体波动不大,其中国债收益率曲线以盘整为主,平均下行0.026个基点,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曲线平均上行0.17个基点,央行票据曲线平均下行0.028个基点。信用品种部分期限下行3bp,浮动品种继续微幅盘整。

  交易所市场:上证国债指数昨日下跌0.03%,收报122.26点,成交1.67亿元。企债指数下跌0.04%,收报133.43点,成交6.87亿元。公司债指数上涨0.03%,收报117.13点,成交2.48亿元。可转债方面,8只下跌、1只收盘、2只上涨,跌幅最大的山鹰转债跌幅2.48%,收报141.36元;涨幅最大的澄星转债涨0.32%,收报12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