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吴定富: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兰
2009年12月29日08:30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广东调研时表示,国际金融危机警示保险业,过分放大杠杆作用、严重脱离实体服务的基础、违背发展规律就会酿成危机。我国保险业要认真总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的经验,坚持科学发展,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对外开放,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

把握发展方向,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注意发挥保险业作为风险管理、风险保障的核心优势,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定富认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保险业在非常严峻的环境下之所以取得较好成绩,主要得益于在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上做了大量工作。保险业要继续狠抓结构调整,不断完善转变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导向,推动全行业在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整个行业要清醒地认识到,保险业之所以能够较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没有大规模地真正“走出去”。随着我国经济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加深,保险业只有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才能使保险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

  对于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吴定富认为,保险业在发展方式上仍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科学发展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巩固,行业结构不科学,内含价值高的业务占比较低,管理方式粗放,“跑、冒、滴、漏”问题较多。在依法合规经营上,保险业数据真实性有待提高,违规经营问题仍然突出,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保险覆盖面上,保险业还满足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在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参与社会管理等方面做得还不够。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