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儿童保险应当首选健康险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09年12月28日11:37

   今年我双喜临门,搬了新家,更重要的是,双胞胎儿子降临人世,在欣喜的同时,我也感受到身上的重担,一方面每个月的房贷开支不小,另一方面两个儿子的支出也越来越大,虽然手头不宽裕,但是我想为两个儿子购买些保险,应该如何选择?

  上海读者张先生答:孩子的保障已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重视。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最近为孩子投保的家长中,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健康险。以往,教育金储备一直是家长为孩子购买保险的主要关注点,希望通过购买投资型保险达到强制储蓄教育金的目的。不过,随着投资渠道的拓宽,家长为孩子投保的重点也发生了转移,由于儿童比成人更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及疾病,家长在制定儿童保障和理财规划时,将健康险作为不可缺少的基础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儿童保险首先考虑意外险和健康险,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考虑教育险、寿险等。因为少儿缺少基本医疗保障,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是符合儿童实际需要的险种。

  需要提醒的是,有不少家长恨不得为孩子买齐各种保险,以保孩子一生平安,而自己却什么保险都没有。专家称,这样的投保理念很不科学,父母是家中主要经济支柱,保额一定要比小孩高。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只有在保障大人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保障孩子。因而,家长们在为孩子购买保险时,也应考虑自己的保障问题。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