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贷七折利率若取消 买家要多给多少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5:50
  最近,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升级,关于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将取消的传闻,也在坊间及房产中介广泛流传。多名经济学家也表示,明年中国央行宣布加息的可能性较大。房贷政策即将紧缩,不少购房者也因此心惊惊。

  记者请专业人士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假如你要购房, 七折房贷又“不幸”取消,你要多付多少钱,又要怎样应对?

  算笔账:40万元贷款每月多给193.1元

  工商银行的房贷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以贷款40万元20年为例,一旦2010年1月起房贷市场70%的优惠利率取消,恢复到2008年以前下浮15%的房贷优惠利率,八五折与七折房贷优惠利率相比,月还款将会上涨193.1元。

  利率若调整尽量选公积金贷款

  该负责人建议购房者,无论明年房贷政策如何变化,购房者要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方式。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尽量选择组合贷款。据他介绍,目前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在3.87%,而商业性贷款利率7折后为4.16%,同样贷款40万元20年,每月还款比后者要低61.17元。

  而亿达按揭的有关负责人则建议消费者应尽量在优惠截止前成交,即使7折利率优惠取消,在已经成交的合同中,以后也仅修改基准利率。

  也可考虑提前还贷

  对于明年的加息预期,有关人士也建议,已在供款的人群,有条件者可选择在新利率正式施行期前提前还款。

  如何办理提前还贷?按照银行的程序是,要求借款人提前数日作出书面申请或电话预约,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申请后进行审批,一般需要5-10个工作日。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限制条件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是还贷期超过一年后才能办理,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额需为1万元的整数倍,个别银行还会视合同规定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等,或者对提前还贷次数进行限制。所以,借款人一定要提前咨询贷款行后再作决定。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