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巴克莱:美元涨势或将在2010年中期结束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24日16:36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周四(12月24日)指出,美元的涨势在2010年中期可能就会结束,因为各国央行将逐渐减持外汇储备中美元的比例,而且美联储(Fed)加息的步伐将慢于投资者的预期。

  巴克莱资本在报告中指出,自从美元今年3季度占全球外汇储备比例跌至不到30.0%后,市场对美元的长期需求便有所减弱。

  美元兑16种主要货币在12月终于停止了长达11个月的跌幅,并兑其中的14种货币上涨,因为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渐复苏,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提前加息。

  该机构首席美元策略师StevenEnglander指出,预计美元在2010年上半年将走强,因为那段时间市场关注的重点是流动性的撤出和利率的收紧。一旦市场对撤出非常规政策的最初恐惧心理过去,会发现事实上美联储并不会像预计那样那么快收紧货币政策,届时美元又将再

  次被抛售。

  他还称,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正在抛售本国货币并买入美元以阻止本国货币升值,而且它们也正在多样化外汇储备以避免过大的集中在美元资产上。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开始复苏,其中包括令人大感意外的失业人数,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以及接近近3年最高水平的成屋销售。市场认为有48.0%的机会美联储将会在明年6月前加息,因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12月16日讲话称,鉴于金融市场正逐步改善,且劳动力市场正在企稳,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前结束大部分紧急借贷和国债购买计划。

  该机构上周预测,欧元兑美元在未来6个月内将跌至1.4000,但是在2010年年底将反弹至1.4500。该机构还预测,美联储将于明年3季度末开始加息,而欧洲央行(ECB)将与2011年才开始加息。Englander认为,2011年年底美联储将上调目标利率至2.0%。

  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下跌4.2%,12月该指数上涨4.1%,北京时间16:32,美元指数报77.7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