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提前还贷须提前一周预约 为避税提前还贷无望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24日07:05
  东方网12月24日消息:随着12月9日国家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从2年恢复到5年后,不少房产交易者趁优惠政策取消前赶优惠末班车。不过,近日,有北京、沈阳等地媒体报道,多家银行暂停提前还贷业务。记者昨日向沪上多家大型银行证实,目前没有暂停提前还贷业务,但各家 银行均设有提前还贷预约期,一般在1周至1个月以上,因此,现在申请在明年1月1日前提前还贷,基本无望。

  记者昨日致电工行上海分行、建行上海分行、中行上海分行、交行上海分行等沪上几家房贷业务量较大的银行,各家银行普遍明确表示没有暂停提前还贷业务。客户来申请提前还贷,银行仍正常受理。不过,各家银行同时表示,一直以来,提前还贷都需要提前预约,各家银行提前预约的时间不等。工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提前还贷需要有10个工作日提前预约,建行上海分行和中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提前还贷的预约时间要按照合同约定,具体还是要根据协议的,建行的协议提前预约期并不固定,中行的协议一般约定1个月提前预约期。

  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限制条件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是还贷期超过一年后才能办理,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额需为1万的整数倍,个别银行还会视合同规定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此外,个别银行还会对借款人的提前还贷次数进行限制,比如规定一年内还款次数仅限3次,一般在贷款协议上都会有说明。

  事实上,急于在明年元旦之前办好提前还贷的市民主要是卖房人,目前是抢在元旦之前办理过户,可以继续享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而今天已经是12月24日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从时间上来看,基本上已无可操作性。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