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香港淘宝花钱有讲究 避免遭遇种种尴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24日14:32

  尖沙咀海港城全场圣诞促销、东荟城名店仓圣诞折扣一折起、旺角先达广场数码产品厚礼大赠送……还有各大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丰富多彩的优惠减价活动以及明星出席的各种路演、庆祝,圣诞前后一直到新年假期,香港消费市场红火的商业氛围达到了一年中的顶点,而内地的时尚消费人群也纷纷把“血拼”购物的目的地锁定在了这个消费胜地。但需要留意的是,到香港淘宝购物也不能盲目跟风,以免遭遇消费尴尬。

  售后服务不能忽视

  因为款式新、型号多、价格便宜,所以到香港采购3C产品,已经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置办装备的首选方式,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很多品牌不支持“全球联保”或跨地区的售后服务,因此给购买港货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准备圣诞节到香港采购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在网上查询相关品牌的售后条款时发现这个问题的,因此为了能够获得正规的售后服务,不得不改变了购买计划,放弃了原来相中的品牌。还有些消费者为了低价购买个性化新款产品,不惜放弃正规发票、售后服务和免费保修的权益,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产品日后真的出现问题,在内地维修的话可能就只能得到“水货”的待遇了,多少有点得不偿失。

  淘名品需“做功课”

  赶在年末大力度促销的时候到香港淘名牌,动身前还需做好充分准备。在本市一家外企工作的何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圣诞节她没做什么准备就出发了,结果在香港铜锣湾和中环几家大商场买到的化妆品和服装大多都是八折左右,优惠很少。而今年她做了充分计划,准备先到东荟城名店仓采购服装和饰品,因为那里正在推出“圣诞疯狂折”活动,她心仪的AX、ESPRIT、I·T、AGATHA等品牌都有折上折优惠和加大码特别促销,另外位于中环的马莎百货、尖沙咀的海港城圣诞节期间也有特别优惠,还有机会参加明星到场的路演。据悉,现在像何小姐这样提前“做功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有些精明的消费者甚至把商场赠电影票、餐厅免费品尝会的信息都汇总起来,力争让自己的香港淘宝之旅更加丰富。

  “淘宝”成本精打细算

  尽管折扣力度大,但是往返香港的旅行成本最近也在不断走高。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现在参加旅行团香港自由行的价格大约在2500元,即使是采用先到广州或深圳再乘大巴、火车去香港的话,全程费用也要在2000多元,所以赴香港淘宝最好先算个账,看看能够淘到多少实惠。多位深谙“淘宝经”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想要摊低淘宝成本,最好对购物路线、消费场所、打折信息、交通住宿等都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而且到香港买国际一线品牌服装、化妆品和高档数码产品等档次较高、价位较高的商品更为划算,因为这样获得的价格差会更大一些。此外,如果打算到旺角、油麻地、女人街等小店云集的商业街淘宝的话,也一定要注意商品质量和真伪,避免买到假货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