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最新动态

李雄厚:基金行业是国内金融界发展最快行业之一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23日21:31

12月23日“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数百位金融业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济济一堂,一起探讨了2010年金融理财市场的创新与挑战,并共同见证“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单的出炉。搜狐理财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雄厚的发言: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颁奖典礼的现场,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雄厚先生,李总给大家打一个招呼。

  李雄厚: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了最具影响力客户服务奖,您想说点什么?

  李雄厚:首先是非常感谢搜狐给我们颁这个奖项,当然也要感谢我们搜狐的网友,广大的基金投资者,对我们客户服务的认可,所以我想这个奖项我们会非常重视,也会以此为基础再接再励,把我们客户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不仅仅是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业绩回报,更重要给投资人提供丰富而完善的服务内涵,谢谢!

  主持人:因为知道基金到今天这个行业大概有十年这样一个历程,在过去的这十年当中,我们基金行业的发展,您应该在这个行业里面这么多年,可以说见证了它的成长,您有一些什么样的想法呢?

  李雄厚:基金行业应该是国内金融行业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所以也可以说我是整个行业的见证人,我2000年从事这个行业,我记得2004年在基金业同行聚会的时候,大家当时整个行业管理规模只有两千多亿,当时我们就在展望什么时候能过一万亿,但是我们真的出乎我们意料,不到五年时间,也就是07年过了两万亿,所以我想整个基金行业的发展速度非常的迅速。一个方面说明了这个行业是满足不断日益增长的投资人的投资理财的需求,本身有这种内在的需求。第二在监管部门正确监管指导下,整个行业非常规范稳健健康的发展,未来十年发展我非常看好,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老百姓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多,他们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这个行业将会拥有更多更广泛的客户,我也相信这个行业随着经过这十年的经验积累,在未来的十年中会发展得更好,更健康,更稳健,更让投资人满意,谢谢!

  主持人:尤其今年以来我们在基金行业里面有很多新的产品,比如专户一对多这样一个新的产品出来,大概到现在不到半年时间,您觉得对这个产品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

  李雄厚:我想今年一对多开闸以后,各个基金公司对此非常重视,发了很多产品,包括我们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发行了几只产品,发行得很不错,一个方面基于广大基金投资者对我们投资能力的认可,确实专户业务一定是基于投资人对你过往的投资规范等等方面的认可,然后是面向高端客户个性化产品。所以我想这也是一次产品和服务的细分,对投资者群体的一个细分,相当于银行类似会划分贵宾高端客户,和普通客户提供不同的产品服务,我想这块业务在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发展。而且我认为在这块业务上将来除了在产品设计上有所差异以外,更重要在基金公司为高端的客户群体提供的投资理财更加富有内涵的服务内容上,应该有进一步的深化,这才是这个业务开展的内在的意义。

  主持人:因为最近有一个传言,因为专户一对多之前有一个两百亿这样的门槛限制,最近有一个说法说这个限制有可能会取消,如果取消的话,对基金行业内会不会引发一个比较激烈的竞争呢?

  李雄厚:对这个传闻我没有办法去考证,当然我相信当年监管部门设一个门槛是自有他的道理,因为他希望是这个行业的公司从业者能够通过公共基金积累一定的经验以后,再来开展对高端客户特定的资产管理业务,我觉得是有道理的。至于说现在传闻会取消两百亿规模的门槛的话,如果将来真有这个情况,那我想可能也是想让更多的基金公司参与到这块业务,我相信证监会也会对他们的资质要求会从其他方面进行严格的把关,因为面对高端客户我们真的要兢兢业业,履霜坚冰服务这些客户,我们也不希望因为某些公司为了发展业务没有做好相应的质量控制而产生一些不良影响,我相信这一点无论是行业的从业者,还是监管当局都会非常重视。

  主持人:我们知道基金行业区别于其他行业有一点,很多人能看到基金经理跳槽非常频繁的,大家会考虑到这个行业里面因为这么大的人才的这样的波动,对我们基金公司的团队来讲可能也不是相对稳定,我们富海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跟大家介绍呢?

  李雄厚:谢谢,我觉得我们搜狐对我们公司还相当的了解,因为我们公司有一个特点,一个是投研团队平均年龄在同行业里面是偏大的,因为我们认为做好投资要有很成熟的经验,很丰富的阅历很稳健的心态,第二个我们公司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我们投研团队流动性非常低,一个我们团队本身偏成熟一些,所以大家在从业过程中一个职业心态比较成熟,这个公司因为我们外方股东理念发挥的作用,我们对投研团队,尤其是基金经理短期要求不会像别的基金公司那么盲目追求,我们更在意能不能贯彻公司贯彻的理念,能不能做好他的研究分析,而不会仅仅因为短期的排名给他施加太多压力,我想这也是我们公司投资业绩做得不错,能够连续获得各家评级机构很高的评级的原因,也是我们流动性投研的人员流动性比较低的原因,大家在这个环境中有一个相对宽松的氛围,而不是相对给他一个很短期的压力,而我们希望在这个团队里感觉永远有可以进步和可以学习的东西,让我们投研团队发挥自己能力的同时有一种舍不得离开投研团队的感觉,是一种文化吧,会有一种深深的吸引力。

  主持人:谢谢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能给同行业其他基金公司有一些经验借鉴,也感谢李总百忙之中从上海飞过来专门参加我们的颁奖典礼,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李雄厚:谢谢搜狐!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327。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