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最新动态

陈陆明:中国金融理财界需要平台来汇聚交流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23日14:13

12月23日“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数百位金融业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济济一堂,一起探讨了2010年金融理财市场的创新与挑战,并共同见证“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单的出炉。搜狐理财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搜狐公司副总裁 陈陆明先生的发言:

搜狐公司副总裁 陈陆明
搜狐公司副总裁 陈陆明

  陈陆明: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学者,各位金融业的精英们,各位媒体的同行们,大家下午好!按照惯例主办方不管领导也好、同仁也或我们做简短的发言,我的发言按网络语言说三点,这三点非常简短。

  第一点,在座的媒体朋友可能也都习惯了,第一点肯定是广告,事实上也是事实。大家都知道中国目前是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的市场,我们搜狐的理财频道应该是在互联网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理财频道,和中国中小投资者联系最密切的一个平台,我们也觉得既是网络媒体的领跑者,也是专业门户网站理财频道的开拓者。我们是从04年成立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我们认为已经成为中国金融理财界在启蒙和发展过程中汇聚和沉积知识的重要平台,这是广告,也是事实。

  第二点,介绍一下今天这个会以及今天晚上晚宴的部分,我们为什么要办这样的会,我们为什么要对09年整个金融理财行业做一个评点、做一个总结。在座的共同体会到,09年是很不平凡的,从年初大家都比较悲观的情绪,到09年年底突然很多行业变成很过分的乐观的膨胀的泡沫的一种状态,我们认为有很多需要盘点的。09年对于中国经济、对于中国金融业、以及对于中国互联网来说都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现在我们很难说全球经济是不是走出了金融危机,但是中国经济还在不断的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大地上很多资产泡沫的阴影已经开始出现。2010年与资产泡沫共同成长的中国理财市场究竟走向何处?股市和楼市背后的隐患又是怎么样的?在经济复苏与资产泡沫相交的市场,如何实现资产保值?展望2010年还有哪些金融创新产品值得期待?可能都是在座很多专家以及我们官员很关注的话题,也是可能很多财经传媒朋友们关注的话题。所以我们今天的会以及今天晚上的颁奖,目的都是邀请经济学家、银行家、投资专家以及媒体的专家一起共策共议,我们探讨一下、展望一下明年经济的走向。

  第三点,也是惯例,我们要感谢,也是要预祝,感谢我们很多对我们几年来搜狐发展的帮助,也感谢我们的媒体、客户朋友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在这里预祝在座的媒体朋友、同业们、客户们圣诞、元旦快乐、新年快乐,祝大家明年事业能有更大的发展,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327。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