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深圳保监局全面加强车险理赔监管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秦 利
2009年12月23日09:16

  记者从深圳保监局了解到,深圳保监局全面加强车险理赔监管。

  一是制定《深圳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指引》,全面规范各公司车险理赔行为。促进理赔服务创新、提升理赔服务水平,积极化解“理赔难”问题。二是建立《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指标》,对车险理赔质量进行监测评估。加强车险理赔指标的跟踪分析,并开展理赔数据真实性抽查,把结案率低、结案周期长、投诉多、车险理赔内控制度不完善的公司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三是加强机动车辆保险赔款支付管理。四是建立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信息行业共享机制。建立车险理赔信息共享数据库,并开通网上查询平台,定期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对查实的车险欺诈案件在数据库中加以记载,并与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建立打击车险骗赔行为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