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利息优惠仍可享受一年 建议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2日06:36

  记者从在榕的一些银行机构了解到,近日向银行咨询提前还贷的人多了。年终来临,手中有了一年的积蓄,加上年终奖,有些人在考虑是否提前还房贷。

  那到底要不要提前还贷呢?在榕多家银行机构的理财师认为,年底不必急于提前还贷,如果确实有闲钱,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提前还贷。

  为何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之前的房贷优惠政策取消的传闻,以及明年的加息预期,让有些人产生提前还贷的想法,以便减少利息的付出。

  但业内人士说,不必因为这两个说法而提前还贷。

  首套房贷七折优惠利率取消的传闻流传已久,但至目前,没有相关文件明确表示优惠要取消,目前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仍可以享受到房贷七折优惠。

  对于加息预期对提前还贷的影响,陈先生说,加息后的新利率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如果明年年内加息,那么借款人在明年年底前提前还贷即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具体利率执行还要看贷款合同内容的约定,有少数银行在合同中约定,从当年开始执行新利率。

  是否提前还贷要考虑成本

  各家银行对提前还贷都有限制条件,如果借款人提前还贷,银行一般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不同银行对违约金的收取是不同的。准备提前还贷的人,最好在还贷之前详细了解。

  对于一些用闲钱做投资的人,在准备提前还贷前,有必要考虑投资收益因素。因为一旦提前还贷了,从投资中获得收益的机会也就减少了。“如果有投资渠道能获得较高的收益,并且高于贷款利息,可以不提前还贷。”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师黄小姐说。

  “但如果负债比例高,房贷支出比例超过家庭资产的50%,手中如有一定积蓄,最好提前还贷。”黄小姐说。

  5种提前还贷方式可供选择

  确有提前还贷需要的人,可选择合理的提前还贷方式。

  一般提前还贷方式有5种:一是全部提前还贷,即客户将剩余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二是部分提前还款,剩余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三是部分提前还贷,剩余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四是部分提前还贷,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五是剩余贷款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