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欧洲股市周一收高 能源和银行股领涨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22日04:45
  欧洲股市周一(12月21日)大幅收高,能源股受油价上扬带动走高,银行股也从近期的跌势中反弹。

  泛欧绩优股指数收高1.5%,报1,027.87点。

  油价上涨令能源股受益上扬。英国石油(BP)、皇家壳牌(RoyalDutchShell)、Repsol、ENI、道达尔(Total)和StatoilHydro涨幅在1.8% -3%之间。CairnEnergy大涨4.7%。

  银行股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回落后反弹。由于担忧将实施更严苛的资本要求,银行股近期回落。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Santander)、巴克莱银行(Barclays)、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汇丰控股(HSBC)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和瑞银(UBS)上涨1.6%-3.3%不等。

  矿业股跟随包括铜在内的基本金属价格上扬,必和必拓(BHPBilliton)、英美资源(AngloAmerican)、力拓(RioTinto)、Lonmin和Xstrata涨幅在1.4%-3.4%之间。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FTSE100指数收高1.87%,至5,293.99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1.7%,至5,930.53点;法国CAC40指数上扬2.05%,报3,872.06点。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