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称全球GDP增长中国贡献超5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9:33

   信息时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表示,中国2009年对全球GDP增长贡献将超过50%,且未来数年将继续引领全球增长。

  朱民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至少为8%。受惠于政府的大规模经济刺激,今年1~9月中国经济增长7.7%,并在此之后显示出进一步回暖迹象,这是5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首次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亚洲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增长,正逐渐取代美国和欧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朱民认为,中国的制造业将面临不断增大的压力,因发达国家正重新夺回高端制造业的优势,以创造更多就业。

  朱民说,现在全球的有毒资产大概是3.4万亿~3.6万亿美元左右,现在只核销了1.7万亿美元,而这已对全球造成很大影响。其中美国核销了1万亿美元左右,欧洲核销了5600亿美元。他认为,本次危机的脆弱阶段还没有过去,全球经济正在从前几年快速增长回到一个低速波动的增长,这是制约经济的主要问题。

  “这次危机就是因为没有人预见到未来的危机使得世界遭受如此重大的损失,我们应该建立全球的预警系统,使得我们未来更为安全。”朱民说。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