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能源 > 国际油价

美股全线上扬 两产油国关系紧张 油价走高(图)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19日08:35
导读:

  
  纽约股市全线上扬

  伦敦股市继续走低

  两大产油国关系紧张 国际油价全面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8日收于每盎司1111.50美元

  纽约股市全线上扬

  由于多种主要期货与期权合约当日到期,18日美国股市成交活跃,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当天,由于多种期货与期权合约同时到期,市场成交量明显大于一般交易日,主要股指波动明显。因黑莓手机制造商RIM、著名软件开发商甲骨文以及耐克公司发布的财报好于市场预期,增强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明年业绩的信心,美股开盘后一度强劲攀升。

  之后,由于美元走强及技术性卖盘压力增大,道指和标普受到打压,而纳斯达克则因权重科技股表现靓丽保持了升势。午后,金融板块走强,与科技股一起引领三大股指回升。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0.63点,收于10328.89点,涨幅为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6.39点,收于1102.47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1.64点,收于2211.69点,涨幅为1.45%。

  伦敦股市继续走低

  伦敦股市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后18日继续走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196.8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20.80点,跌幅为0.40%。

  当天,伦敦股市银行股继续全线大幅下跌。其中,罗斯银行股价大跌了4.70%,居银行股下跌幅度之首。巴克莱银行的股票价格也下跌了3.51%。皇家苏格兰银行和渣打银行的股票价格则分别下跌了2.96%和2.67%。当天伦敦市场金融服务公司的股价也大部分下跌,而能源公司股票则多数上扬。旅行和娱乐休闲公司股价有涨有跌。其中,尽管英国高等法院17日判决英国航空公司空中服务人员计划举行的圣诞节期间的罢工违法,但该公司工会是否仍将按计划举行罢工尚未决定。因此该公司的股价当天下跌了1.93%。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继续收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94.44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了36.38点,跌幅为0.9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831.2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3.23点,跌幅为0.23%。

  两大产油国关系紧张 国际油价全面走高

  由于世界两大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关系紧张,国际油价18日全面走高,纽约市场油价涨至每桶74美元之上。

  据媒体报道,伊拉克官员指责伊朗出兵包围了位于伊拉克境内的一处有争议的油井。虽然到18日,媒体称伊朗士兵已从伊拉克境内撤出,但由此引发的伊拉克和伊朗间的紧张关系还是引发市场担忧。

  作为世界取暖油的主要消费地,北美地区近日低于常年的低温天气也让市场投资者预期能源消费有望增加。

  受上述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当天全面走高。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4美分,收于每桶74.42美元。伦敦市场明年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收于每桶73.75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8日收于每盎司1111.50美元

  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4.10美元,收于1111.50美元,涨幅为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