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莫让闲置资金“虚度”周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8:48
  第一财经研究院

  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银行产品

  近期A股市场正处于下跌整理阶段,成交量明显萎缩,投资情绪较为谨慎,不少投资者处于观望态度。周末理财产品正好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另外的投资渠道,且不占用交易日时间。

  产品名称:中银2009年“博弈”周末理财系列产品

  该产品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高信用等级金融产品以及债券回购等金融衍生产品,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型,投资期限为3天。

  产品特色:针对周末期间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包括投资股市或汇市的投资者,该系列理财产品能够为其提供理财渠道,提高投资者的资金利用率。该产品每周四发售,周五下午3点半销售结束,当天起息,下周一早上9点之前资金即可到账。另外,此款产品的投资收益率较活期存款高出不少,是一款相对高收益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主要是指在投资期内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

  适合对象:周末有大量闲置资金的投资者。

  信托产品

  产品名称:中信信托·股贷双利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资金主要投资于证券市场、期货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信贷资产以及发放信托贷款,投资期限为10年。

  产品特色:一、高流动性。该信托计划成立后,每月10日为开放日,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日前10个工作日向受托人提出认购或赎回申请。二、股贷双利,灵活配置。该信托计划投资范围除了包含A股股票之外,还可以投资于信贷资产或发放信托贷款。资金由中信信托进行管理决策,多元投资。在证券市场处于熊市时,信托计划将资产配置在信贷上,规避证券市值下降带来的损失,同时获得稳定的利息收益。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主要是指未来投资标的价格的不确定性。

  适合对象:看好中国股市、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积极投资者。

  保险产品点评

  当前资本市场复杂多变,“安全”二字逐渐成为了大众投资理财的核心词,抵御通货膨胀和利率变动风险的主力险种分红险受到了更多青睐。

  产品名称:泰康“金满仓B升级版”

  能够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兼顾保障和资本价值增值。出生30天~60周岁的人均可投保。

  产品特色:“金满仓B升级版”每年会返还给客户年交保费的3%作为生存金,5年交年返还4%生存金,10年交年返还10%生存金。保险期满时,还将一次性返还客户累计缴纳的全部保费,且生存金和红利均可以复利生息。跟其他投资型险种相比,锁定风险能力更强。升级版“金满仓B”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3年交10年期的新保险形态,客户交费期更短,资金流动性更强。保险期间,该产品还提供相当于保额1倍的非意外身故保障,2倍的意外身故保障,3倍的公共交通意外保障和高达5倍的航空意外身故保障。

  风险提示:以储蓄为主要目的,保障功能较弱;分红具有不确定性。

  适合对象:希望在本金保证的情况下获得稳健理财收益的人群。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