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市场对黄金价格未来走势争执不下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18日17:55
  现货金近期炫目的上涨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注意,各大金融机构和分析师也就金价未来的走向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但是,这些意见也都存在着很大的分歧。商品大王罗杰斯(JimRogers)、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Roubini)、和欧元太平洋资本(EuroPacificCapital)总裁PeterSchif f也在为金价升势争执不下。

  Schiff一直表示,通胀压力和美元的贬值,可能推升金价在未来10年里涨至5000美元/盎司以上。在今年黄金大涨之前,他就声称金价要上涨。而他所指的5000美元远高于通胀调整后的纪录高点2079美元以及大部分分析师的预测。

  Schiff称:quot;现在购买黄金也不迟,我并不认为黄金目前价格过高,且还没有看到黄金市场出现任何过热或者泡沫的迹象。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黄金价格还会继续走高。quot;

  作为黄金的忠实拥趸,他认为,黄金就是货币,而不同于其它的商品。全球各地政府在极低利率的环境里,大量印制货币的做法令黄金需求激增,价格也随之上涨。他认为,黄金市场并没有出现泡沫的迹象,金价的走高只是对货币贬值的反应而已。

  罗杰斯则扬言黄金价格在10年内至少将倍升至2000美元/盎司,并指鲁比尼的quot;黄金泡沫论quot;是错误的。后者立即反击,斥罗杰斯的金价预测quot;绝对是胡说八道quot;。

  鲁比尼早前表示,黄金和新兴市场股票出现泡沫威胁。罗杰斯和Schiff这些过于乐观的分析师并没有清楚意识到现货金的基本面因素无法提振现货金涨至他们预期的水平。

  鲁比尼指罗杰斯预测黄金升至最少2000美元的看法quot;绝对是胡说八道quot;,认为没有通膨或quot;接近萧条quot;的因素能推动金价飙升。

  他认为,如果严重的萧条即将来临,金价可能会升至1100美元左右,但1500或2000美元是胡说。黄金的持续上升仅仅只是投机性泡沫所推动的,并不是基本面的反映。鲁比尼并重申,资产价格已升得太多、太快。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