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楼市风向变买房注意“低风险” 买房思路三转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5:0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大家原以为房地产市场将会延续之前的势头。那里知道,几日后风向急转直下。继本月9日“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后,国务院本月14日又强调要“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看来,营业税政策的改变只是开始,房价连续三个月领涨全国的广州,又将面临不同的政策环境了。

  当然,政策环境改变并不代表市场马上会发生转变。2005年如此,2006年甚至2007年年底前也是如此。再说了,有市民因为小孩读书、结婚等原因,即使政策风向变了也还得买房。所以,我们这里要说的“转变”并不是不买房,而是买房的思路要转变,就是要从之前的“高风险、高回报”转向现在及未来的“低风险、稳定回报”。

  首先,是资金安排方面的转变。过去买房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市民买房时资金可以安排得紧张一点。现在买房,则要安排得宽裕一些,要留有余钱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加息、首付款增加等不确定因素。

  其次,是区域选择方面的转变。在过去楼市快速上升期,应该倾向选择那些处于半成熟区域的房子,这样才能有更大的上升空间。现在楼市面临调整的可能,买房就要选择成熟区域,最好是有名校资源的房子。从2008年的经验来看,成熟区域、名校资源的房子,即使在市场转弱时,也具有较强的抗跌性。

  第三,是“鸡蛋”摆放方面的转变。过去楼市好,不用考虑太多风险,找到有投资价值的楼盘后,可以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现在买楼风险日增,就要把“鸡蛋”分开摆放,例如选择不同路段的房子、选择不同类型的房子、选择小面积的房子等。

  说到底,现阶段买房,抱着“谨慎、低风险、稳定回报”的态度总错不了。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