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元再现年底效应 国际黄金价格强势震荡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1:54
  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铬)周三延续回升走势,全天上涨超过1%。当天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屋营建数据反弹,美国消费物价指数(CPI)则温和上升,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引发美国股市盘初大涨,金价也在ETF(交易所上市基金)买盘的带动下最高 上攻至1139美元。

  周四的亚洲时段,现货金盘初扩大涨幅至1141美元。隔夜美联储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不变,还重申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低位,这令投资者买入黄金的兴趣重燃。

  然而市场年底回补美元的势头并未就此逆转,随着美元此后的大幅飙升,金价转而一路承压。周四午后金价重新跌破1130美元,最低报1124美元。

  从基本面看,尽管美联储周三再次为低利率政策定调,但美元一路上攻的态势似乎并未受到撼动。反倒是美联储对经济活动回暖的评论,继续支持投资者在年底解除美元空头。这不禁令人想到美元在去年底大跌的情形。当时美元在连续四个月的狂飙过后,年底受锁定获利的压力而深跌。眼下的情形则恰好相反。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在年底的流动性一般较低,类似的获利了结往往都会带动价格大幅波动,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分恐慌。

  短期内,由于美元的涨势尚未见到尽头,金价未来几周的运行可能继续承压。但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在美元连续大涨的情况下,金价反而企稳反弹,显示出黄金作为替代性货币的独特魅力。

  从技术上看,金价近期出现抵抗走势后,单边下挫的颓势已经得到遏制。后市在美元趋强的作用下,其走势或将演变为1100-1145美元的宽幅震荡。

  周四,受到国际金价回升的提振,国内各黄金品种大体保持升势。但由于午后金价转跌,国内金价较日内高点均出现明显回落。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9金最高报251.00元,收报248.95元,上涨0.95元。

  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