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反弹看高一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8日09:51

  周三COMEX12月期金震荡上扬,最终上涨14.4美元,收于1138.8美元。日内低点触及1122.4美元,盘中仅冲高至1142.5美元。昨日沪金1006高开低走,最终上涨0.83元,收于每克249.73元。

  基本面上,隔夜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好转:11月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其中能源价格大涨4.1%。能源价格已连续四个月上涨,4.1%的涨幅创下今年8月以来新高,不过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无变化。另外,美国商务部宣布,今年第三季的国际收支赤字大幅增至1080亿美元,超过第二季的980亿美元,这主要与商品收支赤字增长有关;美国的经常账赤字对GDP之比增至3.0%,超过第二季的2.8%。不过,美国商务部发布的一份经济报告显示,11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大幅反弹。此前的10月该数字曾大幅下滑。11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增长8.9%,经季调的年化总量增至57.4万幢,超过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6.3万幢。因此,较强的经济数据使得商品大受鼓舞,而近期一直较为良好的经济数据,预计将给黄金的反弹带来较强的支撑。

  另外,隔夜美联储宣布,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于0-0.25%水平不变,并承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接近零利率水平。这与市场预期相符,但是该会议中未提及市场担忧的关于流动性缩紧的相关政策,使得投机商做多情绪再度燃起。但是近期的市场情绪较为矛盾,美元指数与商品同时上涨的情形屡屡出现,而我们相信美元指数的上涨更多的是来自于美国经济的复苏表现强于欧洲经济的支撑。因此近期商品与美元指数的同涨是对实体经济预期转暖的反应。

  技术面上,隔夜黄金冲破近期盘整区间上限1130美元之后,继续上扬。预计短期在1150美元将会有所压力,上破后反弹将会看高一筹。操作上,建议多单逢低买入,破1110美元止损。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