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储蓄卡与信用卡应区别对待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9:45

   由于一些银行重发卡轻管理,而不少市民又碍于情面,在亲戚朋友的“拜托”下办了不少没有实际利用价值的“人情卡”。多余的银行卡放在家里可能危及信用记录,拿到银行注销又感觉到麻烦。近日,本报《“休眠卡”危及信用记录》报道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有不

少人致电本报,“休眠卡”是否产生费用?一些市民提出,对于处于“0元”状态的休眠卡,银行如何处理?是否自动注销?银行存折存款离奇“缩水”

  许多市民办理银行卡,把钱存进银行,目的都是为了增值。然而,由于自己的银行卡长期不用,且账户上日均余额低于一定额度时,银行便会向客户收取一定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客户的账户存款便不增值、不保值,反而遭遇“缩水”。

  近日,市民刘女士称,她在某银行办理存折,当时存折上有50元钱。看了本报《“休眠卡”危及信用记录》报道后,她带着存折到银行销户,打出来的存取款信息显示,每3个月她的户头都被扣掉了3元钱。

  “开户以后就没有使用过该账户,而且别人也不知道密码,不可能被别人盗用了。”刘女士不明白账户为什么钱的减少。后来,她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才知道这3元钱属于银行小额账户管理费。如果账户上资金没有达到一定数量,银行每个季度都会扣除3元钱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因此,用户如果银行卡上有小额存款,最好是把余款领出来,并及时注销账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忘记密码注销太麻烦

  不过,市民王先生提出,有些银行卡多年不用,密码都忘了。比如她自己,在福州读书时办了两三张银行卡,当时并不需要交年费,因此毕业后也就没有及时注销。现在密码都忘了,如果要注销的话还要专程跑到福州,而且要跑两趟——先挂失密码,一周后再重设密码,然后才能注销银行卡。来回差旅费都要好几百元,卡里面又没有多少钱,划不来。王先生担心的是,如果放着让银行扣管理费,当卡里的钱扣到只剩0元后,是否会因不足以交管理费而产生欠款,影响信用?有些信用卡不激活也要交费

  有王先生这种担心的市民不在少数。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额账户管理费只针对银行卡客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费门槛并不统一,有的银行客户账户日均余额低于400元时,就要按季度收取3元,一年共收取12元的管理费。而有的银行在客户存折账户日均余额低于300元时,才会收取每季度3元,一年12元的管理费。

  记者从一些银行的电话银行了解到,如果银行卡上的余款被小额账户管理费扣到0元后,一定时间后,银行卡将被转为休眠卡,如中国农业银行储蓄卡小额账户管理费扣到为0后,卡上余额连续18个月为0,该卡就自动转为休眠卡;如果该储蓄卡5年内没有被激活,将自动被注销。

  而各个银行对没激活信用卡处理方式不一。有些银行的信用卡,即便卡没有被激活,也要收取年费。而有些银行的信用卡如果没有被激活,则不要交年费,而一旦超过信用卡原来设定的有效期限后,银行方面又没有给予新的补卡,该信用卡就相当于自动注销。

  因此,对待休眠的储蓄卡,如果确认里面金额不多,注销又太麻烦的话,可以暂时放着,让它自动注销。而对待信用卡,就要确认是否没激活也要收取年费,如果是的话,就要及时注销。□记者林艳腾

  银行名称 储蓄卡小额账户管理费标准 信用卡不激活收费标准工商银行 日均存款额低于3 0 0 元,每季度收取3 元费用 不激活,不收年费建设银行 日均存款余额低于5 0 0 元,按年扣1 0 元管理费 不激活,第二年起收年费。龙卡8 0 元, 年中国银行 日均存款余额低于1 0 0 0 元,每季度收取5 元管理费 不激活,不收年费农业银行 日均存款余额低于5 0 0 元,每季度收取3 元管理费 不激活,不收年费中信银行 免费 不激活同样收年费。普通卡1 0 0 元, 年;金卡单币种2 0 0 元, 年;金卡双币种3 0 0 元, 年兴业银行民生银行 免费 不激活,不收年费 。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