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黄金价格节节攀高 “涉金”银行频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9:28

  今年以来,国内外黄金价格节节攀高,已经引发了一股“炒金热”,而涉足该领域的银行也在不断增加。昨日,深圳发展银行推出黄金、白银等多个品种的“贵金属T+D业务”,在此之前,国内的兴业、民生和工行等少数几家银行已率先推出该黄金投资业务,另外,招行、华夏、浦

发等也正在筹备自己的系统平台。

  据悉,深发展推出的“贵金属T+D交易”业务主要涉及黄金、白银等多个贵金属品种。以黄金T+D交易为例,俗称“黄金准期货”,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黄金交易,可以选择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割的一种现货交易。

  “这是一种保证金杠杆交易。”深发展相关人士介绍,例如一个投资者拿出20万购买黄金进行投资,如果购买实物黄金或纸黄金的话,则需用20万元全额买入等价的金条或者纸黄金。而如果是黄金T+D交易,按照15%的保证金比例,投资者只需要拿出3万元,即可买入20万元黄金资产。

  由于传统的实物黄金或纸黄金业务只有在价格上涨时才有获利可能,而黄金T+D业务是双向均可获利。比如黄金走势疲软,价格连连下跌,而通过黄金T+D的做空交易,投资者也同样可获利。

  当然,跟其他黄金投资业务相比,黄金T+D的风险也最大,投资者在赚得翻番的同时,也极有可能存在爆仓、全部亏损的局面。

  深发展银行总行私人理财部总经理助理张海燕对CBN记者表示,由于黄金T+D业务具备杠杆放大功能,风险较高,具有发生较大损失的可能性,因此更适合已经拥有一定投资经验、且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客户。初入黄金交易市场的新投资者,应在交易之前多观察、多学习,谨慎操作,灵活应变。个人客户在进行黄金T+D投资时,需做好资金管理,做到实时监控保证金状况,注意控制仓位,避免高仓位或满仓操作。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