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宋鸿兵:纸币将贬值 10年后1000万只值200万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5:18

  近日,《货币战争》作者、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宋鸿兵表示,美元将来肯定要崩溃,纸币贬值也是必然规律,即使是亿万富翁,如果不做投资,30年后也有可能吃救济。

  他认为,应对纸币贬值和美元崩溃的最好手段是投资黄金和白银,尤其是实物黄金和白银。

  纸币将贬值

  1000万10年后只值200万

  纸币贬值是必然的,宋鸿兵表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保险公司向他的一个朋友卖保险,说等到2015年朋友退休后,每月可拿到50元人民币的保险金。当时50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家人一个月的生活费,还是很值钱的。可现在50元算什么呢?不要说到2015年,就是现在在北京,这50元还不够到保险公司领保险金的打的费。



  假如你现在有1000万元人民币,你以为你就可以退休吗?如果你把这1000万存银行里,10年后可能只相当于现在的200万,再过10年,可能只值40万,再过10年,可能只有几万了,可见纸币贬值的速度有多快。“亿万富豪如果不做投资,30年后可能要吃救济。”宋鸿兵还从历史和全球的视野分析了纸币的趋势,并表示:其实不光是人民币和美元,纸币从来都是贬值的。

  黄金可保值

  最好是投资实物黄金

  既然纸币不能保值,能保值的就只有黄金和白银了。宋鸿兵表示,2008年9月18日,全球金融市场差点崩盘,5500多亿美元的国债遭到投资者挤兑,美国财政部紧急投放1500亿美元也没能打住,只好及时冻结所有市场资金,阻止了一场危机的发生。当天国际金价暴涨了100美元,白银暴涨了23%,而其他的贵金属以及石油等价格都没有大的变化。这说明什么?说明在危机面前,投资者首先想到的还是黄金和白银,其他的投资品都想不起来。

  但是,宋鸿兵也表示,投资黄金最好还是买实物金。现在投资黄金的渠道有很多种,比如纸黄金、黄金期货等,但现在全世界77份黄金期货仓单只对应一份黄金实物,也就是说,这77个持有黄金多头仓单的投资者,如果要提货的话,只有1个投资者能拿到黄金,其他的都是废纸一张。所以,在危机到来的时候,还是持有实物金保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