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业内:房贷短期不会加 年底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7日14:02
  临近年底,房贷担保机构伟嘉安捷表示,近期关于提前还贷问题的客户咨询量上升了近20%左右。“伟嘉安捷”解释,借款人积攒了一年的积蓄加上年底单位、公司的年终奖等会有一定的收入进账,所以很多借款人为了减少房贷的利息支出而提前还贷。就目前金融环境来说,提前还贷是否合适,伟嘉安捷给出如下建议。

  房贷短期不会加息

  “伟嘉安捷”介绍,提前还贷是在利率上行的市场环境下比较划算的,因为加息后意味着月还款额的增加,加息后新利率一般会在第二年的1月1日开始执行,当市场处于加息通道的情况下,借款人为减少第二年的利息支出,往往会选择提前还贷;但是在目前房贷市场利率较低且比较稳定的环境下,借款人提前还贷不但不会节省利息,还会因为提前还贷占用资金。

  年底提前还贷勿着急

  “伟嘉安捷”专家建议借款人,提前还贷年底前无需恐慌。一方面,从2008年下半年以来贷款利率一直处于下行趋势,根据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2010年很有可能延续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所以借款人不必急于提前还贷。另一方面,关于房贷七折优惠利率取消的消息虽已流传许久,但目前北京各内资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均可以享受到房贷七折优惠利率。即便明年首套房利率优惠恢复到原来的8.5折,那么“伟嘉安捷”帮借款人算了一笔账,以40万贷款额20年等额本息计算,原来享受房贷七折利率的借款人每月月供增加额仅为182.87元,不会对借款人造成太大压力。

  如何办理提前还贷

  确有提前还贷需要的人办理提前还贷手续时,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数日作出书面申请或电话预约,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申请后要进行审批,一般需要5-10个工作日。

  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限制条件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是还贷期超过一年后才能办理,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额需为1万的整数倍,个别银行还会视合同规定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等。所以需要想办理提前还贷的借款人,一定要提前咨询贷款行规定后再做决定。个别银行还会对借款人的提前还贷次数进行限制,比如规定一年内还款次数仅限三次等,借款人要对自己提前还贷的次数心中有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